一米陽光

我是個美麗的女孩

回到学校已经三个星期了,这三个星期几乎都在为比赛而忙碌着,昨天终于结束了赛程。这三个星期的我似乎变化很大,他们说我是个逗逼。其实那是因为他们不够了解我,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我呢?哪一个都是真实的我,在我的性格里就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,我不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女孩,也不会整天吵闹。离开半年的时间,许多课程都落下了,我真的不想做从前的那个看重眼前得失的人,好想做真实的自己,好想迈出脚下的一步。但这样的一步总是那样艰难,今天在书上看到这样一段对话:

现实与幻想总是有距离的,不要太天真。

但我只把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当作现实。

老师说我总是活在自己的理想中,他和我谈了很久,我也动摇过,真的决定去改变了,但是,我们往往那么轻易地被说服,又会觉得另一个人说的更对,但是最终的决定往往取决于我们的价值观。当我决定要努力一点向着那条路走过去的时候,心里总是无比的难受,好像有一个东西向后拉扯着自己。我不刚强,但对有些事情也会非常固执,如果我现在不能踏出那一步,那么未来的我又会怎样?会有勇气走下去吗?我要让我的大学变得完整起来,即使会孤单我也会好好地走下去。

今天给爸爸买了蛋白粉和蜂蜜,自从回学校就没有给爸爸打过电话,感觉和爸爸的关系变得有点生疏了,好像我不能理解爸爸,爸爸也不能理解我,但是我爱爸爸,不希望他难过,不希望他孤单。这几个星期也没有去过大哥家,虽然我们是很近的亲戚,但是总是感觉有距离,大概我这种人脸皮太薄,很多事情不想靠别人,就算遇到困难也不愿轻易求于他人,总想靠自己走下去。

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,我要好好地做自己,不活在他人的眼光中,我要对自己负责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