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米陽光

我是個美麗的女孩

沙漠的游牧民族 ,一到晚上就会把骆驼这么拴起来, 而到了早上就会解开缰绳, 但即使这样骆驼也不会逃走, 因为它永远记得被拴在树上的那个夜晚 ,就像我们记得曾经的伤痛一样 ,它会拴住现在的我们。


  后来,骆驼终于摆脱了缰绳回到了蓝天下。生命中究竟有什么错是不可原谅的?又有什么创伤是不可愈合的呢?有时候是我们自己为自己设置了一个枷锁,然后牢牢地将自己套住。生命是多么美好,尽管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意外,但是无论何时不要丢掉宽容,不要丢掉爱与希望,总有一天你一定会发现,生命中的绝大部分困难都是可以被克服的,或许需要意志,或许需要时间。即便是心灵创伤所带来的令人绝望的影响,也可以被治愈,就像透过老旧的窗射进来的阳光一样,温暖而充满力量。


  所以,亲爱的,停止你自我的伤害吧,在每一个朝阳升起时,都能迈开你坚定的脚掌;在每一个夜晚来临时都会真诚地对自己说声“晚安”。


评论

热度(1)